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整箱购买茅台,真假难辨?教你“4招”,不用拆箱,就能轻松鉴别

茅台应该是我国最知名的一种白酒了,不仅口感甘醇,好喝,还是酱香型白酒,有收藏价值。所以很多的收藏爱好者经常会一箱一箱地买。不过现在假酒也是真的多,而且造假技术真的高超,有时不仔细辨别真的很容易买到假酒。而且一箱茅台也不便宜,买的假的维权也麻烦,到时还要吃个哑巴亏。所以,今天小编教大家怎么鉴别整箱售卖的茅台,不用拆箱就能辨真假,只要牢记这4招就行。

第一招,看箱子编号。

一般一整箱一整箱的购买的茅台酒,装茅台酒的箱子都会有一个编号,如果没有编号的话就一定是假的。有编号也不一定是真的。要学会看这个编码。真的茅台酒和假的茅台酒的编码是有区别的。真的茅台酒纸箱上面编号是用喷码机喷上去的,在数字中间会出现断层的情况,而假的茅台酒上的编号是完整无断裂的。

第二招,看箱子上的标志。

一般茅台纸箱子上的的侧面上端会有三个标志,一次排列,前两个是绿色的,最后一个是红色的。中间的标志是是有机产品的标志。如果箱子上没有这三个标志的,就一定是假的茅台。如果有的话,就看这三个标志的清晰度,真正的茅台外包装箱上这三个标志一定是清晰的。而许多假的茅台,这三个标志往往不清晰,颜色也不够均匀。

第三招,看箱子条形码。

正品茅台的纸箱上面是都会有条形码的,条形码也清晰可见。在条形码的上方还会有国酒茅台这4个字样,而这4个字的颜色都是中国红。而假的茅台要么没有条形码,要么条形码上的字颜色不对,虽然也是红色,但不是同一种颜色。

第四招,看箱子芯片。

我们怕买到假的茅台,而茅台酒企业为了防伪也想了很多的办法,而最实用最不容易伪造的就是这一种,就是芯片。真的茅台酒的外箱上会有一个芯片,就是箱子上凸出的一个小点。这个芯片是可以用拥有NFC功能的手机,感应出信息的。可以用手或者放大镜去找出这个芯片,如果没找到,那么这箱茅台十有八九是假的。

在实际情况中,大家可以结合这4招一起判断一箱茅台酒的真假,如果这4招都满足了条件,那么你买的那箱茅台酒肯定没有问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