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学会罗非鱼这个做法,上桌个个都爱吃,做法简单易学,真香呀!

家里人都非常爱吃鱼,罗非鱼自然就成餐桌常备的菜。罗非鱼刺少,它的肉味鲜美,肉质细嫩,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和丰富的蛋白质,简单容易上手,自然我就更用心做了。这是一道没有技术含量的家常菜。准备到出成本15分钟就可以搞定,主要还不上火、没有油烟~小资也可能毫无压力。

食材:罗非鱼1条、小葱几小根、(家里没有大葱了,如果大葱一根就可以了),姜1块、香菜1根、盐一勺、料酒一勺、酱油一勺。

做法:

1、先把鱼去鳞去腮去内脏收拾干净,鱼两面打花刀,用盐在鱼全身抹一遍,淋上料酒腌制10分钟。

2、香葱,姜备好,香菜忘拍了,抱歉。

3、葱白姜切粗丝,铺在鱼盘中。

4、香菜切段,葱叶用牙签撕开。

5、鱼肚子里面也塞上些姜丝和葱段。

6、锅中放清水烧开,将放有鱼的盘子放在蒸架上,盖上锅盖大火蒸10分钟(时间根据鱼的大小调整)。关火后焖两分钟再开盖。

7、把蒸好的鱼端出,去掉蒸鱼时放入的葱姜,倒掉蒸鱼的汤汁,不然会腥,倒入酱油、放上葱丝香菜。锅里倒入少量花生油,烧热后倒在葱丝上面。就可以开吃啦。

8、简单又不流失营养的一道菜就出锅了。

莫愁厨路无知己,谁人不识小面姨。大家好!我是小面姨。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两年时间了!相处了日子里,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,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!在此,道一声谢谢!好了,亲爱的朋友们,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,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,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,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~

面时代优美食生活指南,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!

声明: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,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,本人将予以投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