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为何市面上活鸭50元一只,而烤鸭只要18元,是大家一直都理解错了

现在市面上经常会出现一些卖卤味的摊子,人们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,经常会在这些摊贩手里买上一点,其实很多的卤味味道还是很不错的,就是很多时候不是很卫生,尤其是街边的一些路边摊。而我们在街边经常会看见一些卖烤鸭的卤味摊,并且这些烤鸭都是非常的便宜,一般一只只要18块,但是我们在市面上买一只获得鸭子却需要五六十,那么很多人就会有疑问了,为什么这做熟的鸭子反而还便宜了呢,这些鸭子是不是都是不健康的,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。为何市面上活鸭50元一只,而烤鸭只要18元,是大家一直都理解错了!

摊贩师傅把鸭子放到案板上,一片一片给你片下来,吃的时候拿饼加上两三片鸭肉,配上葱丝蘸上酱料,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,这样的美食光是成本就需要五十甚至更多,那同样是鸭子为什么差距这么大呢?难道是18块的鸭子有问题?

其实不是那些鸭子有问题,而是我们大家理解错了,接下来小编就来告诉大家为什么这些鸭子价格差距这么大!

原因一:鸭子的品种不同

价格差距这么大的原因是因为鸭子的品种不同,烤鸭店的老板是肯定不会做赔本买卖的,其实他们购买的是一种白羽肉鸭,这种鸭子的羽毛是用来做羽绒服的,它们的生长周期十分的短,差不多一个月就可以出栏了,这样一来饲养的成本就大大的降低了,所以价格相对就要低很多,这种鸭子烤熟之后会变得干巴巴的,个头也不大,去了骨跟皮基本上没有多少鸭肉,肉质也相对没有那么好,只有烤着吃才会美味那么一点点,所以烤鸭店的老板进货价一只也是10元不到。

原因二:烤鸭不完整

大家都吃过鸭脖、鸭掌这些卤味吧,烤鸭店一般都是只卖烤鸭不会卖鸭子的这些部位的,而且内脏也是没有的,他们会将鸭子的内脏和一些部位卖给特定的收货商,所以说本钱是会更加便宜的,所以一直完整的活鸭价格就比烤鸭贵多了。这也是为什么烤鸭只卖18元一只的原因了。

最后小编还是提醒大家一下,烤鸭虽好吃,但是还是要少吃哦,这样的卤味吃多了对自己的身体不健康,大家也不要为了省钱就买便宜的烤鸭,想要吃鸭子还是选择那种活鸭自己回家做一顿美食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